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

【試閱心得】#2《流浪的月》


書名:《流浪的月【本屋大賞TOP1】》
(原書名:流浪の月)
作者:凪良汐
譯者: 王華懋
出版:悅知文化(2021/02/05上市)

【購書連結】

博客來:
https://reurl.cc/415DaL


【試閱版心得】

《流浪的月》是部相當耐讀而且很有深度的作品,同時也發人省思自己是否曾在未確實了解真相的情況下,擅自為眼前的事實下註解,同時這樣的行為可能對當事人造成傷害。

透過主角更紗的視角,對於她的困難和對世人眼中的「正常」深感疑惑等各種心境,我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。因為旁人恣意的貼標籤,而變成了堅持做自己成為了一種異常和罪過,彷彿迎合別人的期待才是在這個世界生存的唯一法則。但事實上不能真正的做自己,就不算是真正的活著。

更紗和文兩位主角之間的關係,我覺得是建立在「救贖」上。他們各懷著各自的秘密但互不干涉;他們不會否定對方的想法;他們不會用「我是為你好」這類看似善意的話語來包裝欲改造對方的意圖。我喜歡他們單純自然的互動,世界上所有的關係形容詞都無法正確說明這段關係的純粹與珍貴。如此細膩的人物刻劃,讓身為讀者的我也感受到心靈上的救贖。

閱讀《流浪的月》時,我總會聯想到咖啡的滋味。更紗和文就如同雪白的牛奶和黑咖啡,各自在對方面前坦露自己最真實的樣貌,同時幸運的被對方包容、接受,最後調和成溫潤順口的咖啡歐蕾,令人回味再三。更紗和文的人物塑造如此,《流浪的月》所呈現的氛圍更是如此!

特別感謝:「悅知文化」提供試閱

延伸閱讀:【閱讀心得】#4《流浪的月》凪良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的閱讀,歡迎留言和于翎分享你的想法^_^

熱門文章